終於終於終於阿
考完試了!!!!!!!!   (無敵多的驚嘆號)


雖然我不是讀書的料
但是我覺得要來分享一下要怎麼念這科好了
[心得文?! ]


我是有去補習班的人
因為對於一些不太能理解的工法,覺得單看書本沒什麼記意性
[雖然,看現場是最佳的選擇   ]
所以我報名了-----------------------實踐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一開始去,老師就再三強調"上課歸上課,課後複習很重要"
再加上,老師推廣我們組成小組讀書會
[因為小組讀書會讓我考上了證照~耶]


老師上課分兩個階段
一. 法規
二. 工程

兩個老師交錯著上課,但不至於會亂掉
畢竟,法規跟公成互相都必須要配合


一. 法規
1.法規部分,說真的老師都是照法規講著過去
突中參雜一些小故事,讓我們印象更加深刻

(例如說威爾康大火,也因為這個大火大家更加的注意到
並且會講一些時事類的範例題
還有一些必須注意的題目 (每一天著重的重點都不太一樣)
2.工程管理
3.竣工查驗

二. 工程
工程就哩哩雜雜分了好多部分
1.玻璃、壓克力
2.壁紙
3.窗簾
4.輕隔間
5.天花板
6.金屬
7.塗裝
8.木作
9.泥作
10.圖說判讀
11.大漾圖

這些當然不可能利用幾個月都變得很了解
但是基本的,施作內容了解後
就可以了
(畢竟考試出題目的人,都是沒有在實務上的人
所以可能都是一些,平常用不到的)

放一下上完課,和老師的和照
大家笑得很開心,有準備有差
哈哈哈哈
(湯老師..劉老師)
IMG_8233.JPG



一個人念書有一個人好處
但是如果,你是有可能會分一下心,東看看西看看
那就快找一個讀書會吧
氣氛能夠改變一個心境~




像我們小組
---------------------------------------------------規定---------------------------------------------------

1.每周一天一起念書 (固定)
大家一起念書就會看到別人努力,自己也要有衝動的感覺
然後一起吃飯一起午茶(好有讀書時期的感覺喔)
雖然大家都是下班後才過來
但是也因為這樣,會更加的努力

2.每周都要提出覺得會考的題目(各自出題),讀書會時再一起討論那些題目
( 有些可能是歷屆考題,有些是大家上網找找或是翻書自己找的)
123.jpg

3.製作模擬考卷練習

456.jpg

4.每周考一張讀說判讀
這個是必拿分數阿,因為他沒有變化他是固定的
所以,每次這樣練習下來整個就深入腦子

5.練習考古題
老師有發一本歷屆的題目
當念到一個進度的同時,就可以拿出來練習一下
讓自己有考試的臨場反應

6.我們有排定念書章別進度表
(雖然是看個人,但是如果照進度就可以都念完)

556565.jpg


------------------------------------------------------------------------------------------------------------------------------------


那我自己的念書方式就是

1.老師的課本讀一遍
讀一遍一定太繁雜了,所以有不懂的地方就用標籤把他記下來
一定要至少看過一次
這個是我邊讀一次的時候邊抄隨身攜帶的圖說判讀
IMG_3649.JPG

2.把自己決的重要的地方,抄下來
不然就是老師上課有題過的或是歷屆考題,或是學科選擇有出現過的
這些的條文.用法.需要工具.施作方法
IMG_3946.JPGIMG_3945.JPG



3.如果書看不太下去
我會看一下施作影片
(呼叫xx~之類的,影片的記憶法會比單看書好的多,雖然看現場的更好)





--------------------------------------------------------------------------------------------------------------

有些人說這個考試很難
有些人說都是背書
有些人說這考試沒有用
有些人說這個考試是展現自己
有些人說拿到了能幹嘛

不如說
你沒有拿到,你不會知道你需要什麼
也許妳在念書過程中發現了不一樣的東西
讓自己更加進歩

你不會知道路前方是怎麼樣子的
但走就對了
我當初想說自己要考2年,但我努力一下
考過了?! (炫耀?!)

IMG_5919.JPG



加油吧~各位小伙伴

 

arrow
arrow

    Minnie米妮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